不支持Flash

南京中学生将与空间站宇航员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5日电(记者蔡玉高)记者从南京市第三中学获悉,这个学校的学生将于今年8月通过校业余电台与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实现对话。

  据介绍,“和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对话”活动是ARISS国际空间站业余无线电通讯计划中的一项。ARISS由美国业余无线电联盟(ARRL)、国际业余卫星组织(AMSAT)、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等共同发起。它和著名的太空微重力实验计划一样,是美国国家宇航局面向青少年的科技教育项目之一。该计划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利用业余无线电和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直接交流的机会。

  和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对话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借助业余无线技术的帮助,美国国家宇航局希望给世界范围内的青少年提供与宇航员对话机会。大量业余无线电操作者,以及约翰逊太空中心、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和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为ARISS提供技术和知识的保障,并使得这项活动成为可能。

  南京市第三中学业余电台于2005年9月参加国际空间站业余无线电通讯计划,并于2006年6月5日向国际空间站业余无线电通讯计划(ARISS)正式提交了联络申请。目前该校的对话申请已经获得美国宇航局批准,该校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参加NASA这项科普活动的学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