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生救援协会:减少鱼翅消费拯救濒危鲨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8:3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张可佳) 今天发布的一份调查表明,比恐龙更古老的海洋动物鲨鱼正在面临灭绝的威胁,这是因为人类对鱼翅的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杀鲨取翅的杀戮行为使世界各地海洋中每年至少有1亿条鲨鱼被捕捞。

  这项调查是野生救援协会和中国社会调查所一同进行的。调查表明,由于在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吃鱼翅羹已经变成一种奢侈消费,这种潮流带动了整个高档海鲜消费市场的增长。每年上市交易的鲨鱼数量逐年递增,仅2004年一年,全球鲨鱼交易量竟然达到1.36万吨,比上世纪末增长了3倍。

  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夫·川特先生说,过去的20年中,许多鲨鱼的种类和数量骤减,有的甚至减少了99%,几近灭绝。若不立即采取有效保护措施,鲨鱼会很快灭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