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生印支虎首次现身云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0:19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野生印支虎首次现身云南(图)
图为通过红外监测相机拍摄到的印支虎。

  中新网昆明5月24日电 (张敏 保旭) 保护国际中国项目处官员张立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确切证据表明,云南南部地区生存有罕见的印支虎。

  “数十年未见的印支虎首次现身云南,表明该省动物保护取得巨大成效。”

  同时也是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研究所副教授的张立介绍,本月十三日零点左右,他所领导的西双版纳生物多样监测组通过红外监测相机,在云南南部的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拍摄到一只野生印支虎清晰的活体图像。经专家研究确定为成年雌性印支虎。

  最近十多年,动物研究者在西双版纳等地发现有虎的踪迹,但从未有确切证据表明印支虎还生活在该区域。

  张称,此次发现意义重大。有了印支虎在云南境内野生环境中确实存在的有力证据,表明在保护区内水鹿、麂子、野牛等多种大型有蹄类动物野生种群的恢复给野生虎的生存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基础,人为因素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在减少,反盗猎等措施取得实效。

  印支虎主要分布在泰国、中国南部、柬埔寨、老挝、越南和

马来西亚半岛等地。科学家估计,目前全球仅有一千二百至一千七百只左右野生的印支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8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