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研发出无制冷剂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4日电 韩国科学家近日宣布,他们经过4年研制,开发出一种无需使用制冷剂或室外热泵的“革命性的”空调系统,并可进行大规模生产。

  韩国延世大学以朴永宇(音译)和南钧(音译)为首的研究小组说,这种空调系统已被命名为“GT-Mc”,它使用了利用珀耳帖效应的新热电微型组件和能有效降温的“成套绿色材料”。

  此间媒体援引朴永宇的话说:“这套系统没有使用导致全球变暖的制冷剂,也不需要安装分体式独立压缩机-冷凝器装置。”

  测试结果表明,这种系统可有效冷却高达33摄氏度的热空气,而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单体空调做不到这一点。 

  据悉,目前全球大多数空调生产企业不再使用氟利昂,但即使是氢氟烃也会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