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隆平身价千亿超盖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钟欣)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身价超过比尔·盖茨。1998年6月,湖南四达资产评估事务所在长沙举行资产评估结果发布会,他们宣布:评定“袁隆平”这个品牌的无形资产价值为1008.9亿元。

  “他的钱都捐了”

  袁隆平受聘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首席顾问,多次赴印度、越南、缅甸、孟加拉等国指导,并为这些国家培训技术专家。

  对于千亿身价,袁隆平表示:“我对这个看得非常淡薄,我现在的思想主要集中在我的研究上面。”

  “他穿的最贵的西装,不会超过800元,买皮鞋不会超过200块钱,还有个‘怪癖’,专挑便宜货买。”与袁隆平共事多年的张桥说到这位大师的日常生活时始终强调着“俭朴”两字。

  身价千亿的袁隆平买东西为何最青睐“便宜货”?相伴30年的老伴面对这样的问题时莞尔一笑:“他的钱都捐了。”据悉,袁隆平先后将所获的12.5万美元世界粮食奖的奖金,全部捐赠给了由他发起成立的科技奖励基金会,以扶植科研项目和科技人才。

  “我还有两个愿望”

  袁隆平告诉记者,他还有两个愿望没实现:一是到2010年,第三期超级稻的目标要实现百亩示范片亩产达到900公斤。提高100公斤。

  另一个愿望,就是把杂交水稻推向全世界。

  对数字十分敏感的袁隆平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全世界的水稻种植面积达1.5亿公顷,但是,平均单产每亩只有250公斤。目前,杂交水稻在国外的种植面积达150万公顷,占1%,如果推广到1500万公顷,每公顷年增产2吨,总共可增加3000万吨粮食,能够养活将近1亿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