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熊猫在美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4:2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23日宣布,超声波检测证实,中国租借给该园的6岁雌性大熊猫“丫丫”已经怀孕。

  今年1月,由于“丫丫”与其伴侣、8岁的雄性大熊猫“乐乐”自然交配受孕失败,菲斯动物园给它实施了人工授精。“丫丫”和“乐乐”于2003年来到孟菲斯。

  动物园园长查克·布雷迪23日说:“我感到非常兴奋,同时我也非常谨慎,因为在‘丫丫’顺利产仔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

熊猫的繁衍能力不强,雌性熊猫每年的交配期只有3天。雌性熊猫在交配期结束后可能会出现假孕现象,是不是真的怀孕要等宝宝出生前几天才能知道。

  孟菲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这个月来一直对“丫丫”进行持续观察,发现她行为方式发生了一些改变,包括步态变化、容易激动和更害羞,这都符合熊猫怀孕后的特征。超声波检查最终确认了喜讯。

  熊猫的正常孕期为133天,这意味着“丫丫”很快就要生产。动物园官员说,产仔之后,“丫丫”和幼仔将暂时“回避”观众3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