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外星人遗址”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2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科技时代_青海“外星人遗址”探秘
神秘的铁质管状物

科技时代_青海“外星人遗址”探秘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白公山

  白公山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市西南40多公里处的怀头他拉乡,白公山的西南,有两座高原湖泊犹如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青藏高原之上,一座叫托素湖,一座被称为可鲁克湖。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托素湖为咸水湖,而可鲁克湖为淡水湖,其间由一条巴音河相连,但水质泾渭分明。

  笔者一行到达白公山一带时,连续几天罕见的暴雨刚刚退去,高原的烈日和紫外线像雪崩一般地爆发在头顶,眼前的情形如同一部美国科幻影片所描述的火星表面:火红色的岩石反射着刺目的光斑,一簇簇干旱的沙漠植物顽强抵抗着侵袭而来的罡风。

  这里海拔2800多米,空气已显稀薄。那些已经锈蚀严重、风化良久的铁质管状物,就散布在山体的表面上。它们是谁的杰作,又是被谁带到这个蛮荒之地?

  已经确定无疑的是,当地从未有过成形的工业开发史,人们也从未在托素湖周围施过工。于是,白公山发现“

外星人遗址”的消息流传开去,立刻引起许多人特别是专家学者的关注。

  专家们对于“外星人遗址”的考察研究结果,可以归纳成以下几种猜测与看法:

  史前期留下的遗物 也就是说在我们这届人类之前,还有一届人类,他们的工业、文化水平远高于现在。这届人类被冰川灭绝后,其遗物犹存。不过,在白公山一带,并未见到任何冰川活动的迹象。

  芦苇一类茎管植物化石在高压下形成 但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任何动植物化石,只能保持其原样,而不可能形成有规律、有排列方向的铁管。而且白公山一带不仅不见任何化石,连铁粒子也没有分布。

  特殊地质现象 去年4月,6位地学界专家组成课题组赴托素湖考察,据参与这次考察的中国

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郑剑东介绍,这些奇特的管状物分布在距今五六百万年前的第三季砂岩层中,都呈现出铁锈般的深褐色,成分以氧化铁为主。谈到管状物成因,郑剑东表示有多种可能。一种是植物埋葬形成的化石;另外管状物也可能是砂岩层快速沉积形成,这在沉积岩石学上是很常见的现象。他本人则更倾向于地下岩浆上升到地面,岩浆中含铁的物质凝聚形成了管状物。郑剑东说:“这些管状物的确存在许多谜团,比如尺寸之大国内罕见,有的管状物还有很强的放射性等。”

  外星人的选择 柴达木盆地地势高、云层很少,透明度极好。而白公山离湖近,地形独特,十分醒目。若有外星人乘飞行器进入地球,首先看见柴达木,最易辨识的是白公山。这里应是外星人进入地球后起落最理想的地点。他们在水上、水下设置那么多的管道,是不是用来研究托素湖蕴含的化学元素?

  在笔者踏访“外星人遗址”的日日夜夜,听到的各种猜测和说法莫衷一是。但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即对以上的种种说法,需要有更强有力的证据和更加缜密的科学分析来证实,就像诗人歌德所说的:“在此之前,一切都不过是虚妄的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