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网站评出十大有毒观赏植物(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7:23  新浪科技
美网站评出十大有毒观赏植物(组图)(3)
杜鹃花

  第九位 杜鹃花

  杜鹃花及杜鹃所属花系属常绿灌木,因花形优美而在春天的庭院里怒放得格外引人注目,但实际上其叶子具有毒性,连用杜鹃花粉酿制的花蜜也有毒,误食其中之一会感到嘴里火烧火燎,然后可能出现的症状包括越来越明显的流涎症、恶心、呕吐和皮肤刺痛感。随之而来的的还有头痛、肌肉无力、视物模糊等。还会出现心跳过慢、心律失常,严重者还会陷入昏迷或经历致命的抽搐。当然,在此之前,医生会想办法减轻中毒后果,使你呼吸更顺畅一些,并让你服用药物,使心跳恢复正常。

美网站评出十大有毒观赏植物(组图)(3)
水仙花

  第十位 水仙花

  黄白两色相间的水仙花被视为春的使者,又叫长寿花,实际上如果较大量地食用其球茎,会有温和的毒性。有些人会将它和洋葱混为一谈--误食水仙花球茎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症状,如果病情严重或者病人是儿童,医生会建议采取静脉滴注或口服药物的方法来减轻恶心、呕吐等病状。(杨孝文)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美网站评出十大有毒观赏植物(组图)
·美网站评出十大有毒观赏植物(组图)(2)
·美网站评出十大有毒观赏植物(组图)(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