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沙湘江边捡到巨型鳄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7:06  红网-潇湘晨报
科技时代_长沙湘江边捡到巨型鳄龟(图)
湘江边捡到罕见巨型鳄龟

  “快看!水面上漂来一个绿色的东西!”昨天下午两点,长沙湘江猴子石大桥西侧的桥墩下,刘大双和刘小双这对10岁的双胞胎兄弟正在江边玩耍,他们突然发现江上漂来的物体,继而发出一声惊叹。其他的小伙伴也围拢过来,发现绿色物体竟是一只头尾直径将近半米的大龟。

  随后,记者赶到江边,小朋友们还在江边仔细端详这只巨大的龟:它全身呈墨绿色,整只龟比一个脸盆还要大。

  与普通的乌龟不同的是,它的背部有三道凸起的褶皱,像小山峰一般凸起于龟壳之上,四肢和肚皮上还覆盖着一层鳞片。

  大龟显得很没精神,怎么摆弄,它都不愿意动弹,只是偶尔用前爪划动两下。小朋友想把龟搬到岸边,却怎么也搬不动,“至少有20斤重!”最后,刘大双咬着牙把龟抱了起来。“这么大的龟,肯定不是本地的。”从江边路过的李先生仔细观察之后说:“我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龟。”昨天下午3点半,孩子们把大龟放归了湘江。

  为了弄清这只大龟的真实身份,记者咨询了长沙市动物园兽

医院的副院长胡晓宁。胡晓宁看完照片后说,这只龟学名叫鳄鱼龟,来源于南美洲,以体形大、好斗著称。“鳄鱼龟在中国很少见,只有华东、华南地区有少量养殖户饲养。”胡晓宁也无法解释为什么这只鳄鱼龟会出现在湘江里,“有可能是被放生的”。(实习生 张云 记者张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