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立中:我在太空最大的乐趣就是欣赏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吴晶晶) “我在太空最大的乐趣就是欣赏地球,非常漂亮,就像做梦一样。”谈起自己4次遨游太空的经历,在北京参加第十六届国际宇航科学院“人在太空”国际学术会议的美国著名华裔航天员焦立中这样说。

  1994年7月23日,焦立中乘“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首次进入太空,此后就与浩瀚宇宙结下不解之缘。他曾经担任过国际空间站的站长,是人类航空史上第一位“漫步”太空的华裔宇航员。

  “当你真正进入太空后,才发现它比想像中更加美丽。”焦立中非常热爱太空,体验失重和太空生活的经历令他终生难忘。

  “有时候我会在地球上寻找中国的

长城,我知道它大概的位置,但从来没有看到过。不过我拍摄的地球照片传回地面,可以从上面找到长城。”焦立中说。

  焦立中曾经在太空中生活过数月,说起在太空中的日常生活,他风趣地说:“在空间站里各种食物都有,但是都没有中国菜好吃。”

  焦立中对中国太空探索的前景非常看好,他认为中国的空间技术非常好,并曾经和中国的航天员、科学家进行交流。他表示非常期待中美两国能在航空航天领域开展合作。

  21日是焦立中的一对双胞胎儿女满6个月的日子。当记者问到将来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也成为航天员,焦立中笑了:“我会鼓励他们做自己最有兴趣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