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明创新大赛走进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7:33  北京商报

  在即将开幕的第十届科博会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将亮相市科委展区(3号馆),以实物、样品、模型、照片和图文等形式展示优秀参赛项目。

  科博会期间,发明创新大赛还将设大赛服务台,发明爱好者可以到现场咨询,报名参赛。为满足广大发明爱好者的要求,大赛将报名期限延长至6月30日。

  aigo爱国者杯北京发明创新大赛自3月27日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报名参赛的已有300余项目,其中青少年项目近百项。成人申报的项目中有75%为专利项目,基本都是非职务发明。

  从分类统计上看,机械仪表类占19%;电子信息类占19%;

能源环保类占5%;城市建设类占7%。其他领域的项目主要是贴近百姓生活的发明项目,占到总项目的50%。如:指握式蚊虫叮咬止痒器、水陆两用装甲
摩托车
、彩塑陶画的制作工艺、智能分时段控制的节能灯等。

  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将发挥各自的渠道和资源优势,为优秀的参赛项目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北京市科技研究院、北京市工促局工业奥运办公室、创业投资协会、民营企业家协会、中国光华基金会、北京青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北京技术转移服务联盟等协办单位将对有市场开发前景的参赛项目给予帮助和支持,推动发明成果的推广应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