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人均寿命男71岁女7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卫报告称日本妇女平均86岁最长寿,饮食仍是长寿要素

  本报讯 据中新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前天发表《2007年世界卫生报告》,统计显示,日本妇女及意大利东北部小国圣马力诺男性最长寿,分别为86岁及80岁,中国男女寿命亦分别为71岁及74岁。世卫表示,饮食仍是长寿的要素,艾滋病及结核病则拖低平均寿命。

  世卫根据193个成员国提供的2005年数据,分析全球健康状况。

  报告称,平均寿命方面,男性圣马力诺最长命,澳洲、日本等国男性达79岁,加拿大、新加坡等地为78岁,英、法、德男性亦有77岁;美国等男士寿命为75岁。女性以日本最长命,法国等地女性平均活至84岁,英国及美国妇女分别为81岁及80岁。

  平均寿命最短的要数非洲塞拉利昂的男士及非洲斯威士兰的女性,寿命均是37岁。

  报告亦指出长寿秘诀,饮食仍是要素,但很多国家在卫生方面拨款严重不足。部分国家平均寿命偏低的原因,可能与

艾滋病及结核病有关。

  全球最穷人口的吸烟比率极高,世卫估计,因香烟引致死亡的总人数将由2005年的540万,上升至2030年的830万。报告还指出,精神疾病亦不容忽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