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鉴宝发现雍正真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13:51  竞报
科技时代_专家鉴宝发现雍正真迹(图)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为市民鉴宝

  “5·18”国际博物馆日 专家鉴定民间宝贝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作为“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传统项目,昨天上午,专家鉴宝活动又在先农坛摆开了鉴定台。在昨天的鉴定活动中,专家既发现了雍正墨宝,也现场否定了绝大多数的赝品价值。

  “这东西对”,看到第一位前来鉴定书画的老先生带来的藏品,书画鉴定专家王春福不断点头。“这幅字确实是雍正御笔,如果拍卖,估计价格在20万元左右。”这幅雍正御笔是“静明园八首”其中的一首,红底黑字。据藏宝人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前家里人在夜市上买的,之前让街坊帮着鉴定过,有人说是真的,听说“静明园八首”中的一部分已经流失到韩国了。“我不想卖,就是让专家给鉴定一下,我喜欢书法,这幅字我会一直留着。”

  而在众多市民送来的“宝贝”中,绝大多数都是档次较低的赝品。在一上午的鉴定中,记者就见到了7块一模一样的仿制“玉圭”。鉴定杂项的专家张茹兰介绍,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一是由于许多收藏爱好者有热情却没有基本的收藏知识,容易盲目轻信上当。二是许多收藏者抱着“捡漏”的心理,被造假者用“地摊货”蒙骗。如频繁出现的“玉圭”成本也就20元-30元,而收藏者却用最高3000元的价格收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她提醒藏家一定要理性收藏,在学习掌握一定文物、历史知识的基础上寻找适合自己的收藏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