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科院研究机构面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 06:27  科技日报

  记者 李大庆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今天上午,借第七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之际,中国科学院的全体工作者向全国科技界发出倡议:要做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的倡导者;要做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传播者;要做架通科学与社会公众之间桥梁的建设者。倡议书提出,科研机构和大学应将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和科研成果以通俗易懂的展板、宣传册、电视片、讲座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传播。

  据了解,为配合本次科技活动周,中科院的82个研究院、所、中心等机构都在19或20日两天向公众开放,大范围开展讲座、动手实践、科普报告、成果展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中科院声学所向公众开放了声学所展室、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音频声学实验室、水声测试水池等,并组织科学家与参观者对话;中科院计算所除了向公众展示龙芯高性能CPU芯片及其演示系统、传感器、虚拟现实技术外,研究所总工程师徐志伟研究员向公众做关于《浅谈电脑创新》的讲座,以便让公众了解计算技术的奥妙,发现计算机更广阔的用途;中科院自动化所将向公众展示最新的人脸识别系统、模拟驾驶、特定领域的汉英口语自动翻译系统、移动机械手、智能吊车、智能保安

机器人、自动指纹识别、仿生机器鱼、仿人服务机器人等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