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研制环保飞机减少油耗与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08: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研制环保飞机减少油耗与噪音

SAX-40飞机。(电脑虚拟图)

  如今,飞机所造成的空气和噪声污染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件令人无法忽视的问题。英国政府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总航班数将是现在的两倍,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飞机造成的环境问题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一种新型环保飞机SAX-40应运而生。

  这种飞机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专家队伍联合设计的,它不但把飞行噪声降到了最低,而且油耗也比传统飞机大大减少。

  主要创新

  英方专家组的主要成员安·唐琳教授介绍了SAX-40的主要技术创新。“首先,我们把飞机引擎置于机身的顶部,这样机身就可以阻止一大部分噪声传向地面。其次,我们使用了一种新的低噪声引擎。这种引擎的新型排气设计可以提高燃油的利用率。第三,嵌入式的引擎设计大大节省了空间,这样就可以在它的周围填充大量的吸声材料。此外,独特的翼身融合设计可以增加空气浮力,降低着陆速度和噪音。”

  SAX-40飞机在外形结构的设计上也做了改进,同时取消了襟翼,这些都可以使飞机更低速飞行,从而减少气流噪音。

  低油耗、低噪声

  安·唐琳教授说:“我们已经完成了飞机的初步设计,它的油耗将减少25%。我们同时也希望可以把噪声减到城市背景噪声的水平,当然,这个目标是非常高的。即使达不到这个水平,噪声水平和现在的飞机相比也是大大降低了。我们希望制造出油耗更低、更安静的飞机。”

  当然,SAX-40真正投入使用还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试验过程。不过它的很多设计理念将会很快被应用在改进现有飞机的设计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