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型公益活动首都科学讲堂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07  新浪科技

  一盘菜里放几个鸡蛋才可以有效补充人体缺少的蛋白质?孩子们如何才能快乐学习?太空人的衣食住行是怎样的?未来的互联网和新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普通人生活中经常会碰到、并被普遍关注、人类社会发展将面临的科学技术难题以及近两年世界科学前沿课题,都将由以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两院院士孟兆桢、国家重大项目的主要参与者张厚英等一百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以演讲、讨论、网络互动等形式,面对面为您生动解读。

  力邀国内外一流学者走入百姓生活,解读老百姓日常碰到的科技难题,为百姓生活幸福、为建设

和谐社会服务,是将于2007年5月20日北京科技周闭幕晚会上启动,5月27日上午10点半在王府井新华书店6层多功能厅首讲的“首都科学讲堂”的开办宗旨。

  北京作为首都专家云集、国际知名学者往来频繁,对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建设学习型社会,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型公益科学传播活动《首都科学讲堂》,不仅可以使公众免费获取大家讲授的科学知识,回到家里运用科学技术和方法有效处理实际问题;而且在互动现场通过科学家们心路历程的真诚袒露,还可以亲身感受其特有的人格特质和精神内涵,激励自己人生路上快乐前行。

  本公益活动将历时三年,每周一期,固定地点(王府井新华书店),固定时间(每周日上午10点半)。

  “首都科学讲堂”以“梦想从这里起飞”为主题引领整个活动,讲堂还同时邀请了近期将传统文化成功植入人心的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中国科学传播的领跑者北京大学吴国盛教授;精心打造绿色空间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蓉;用声音一路畅通的北京交通台广受欢迎的主持人王佳一;草根意愿的代表首都经济报道的平民主持高潮东;努力探索心灵密码,解读大师心路历程的心理专家荀焱等担任此次活动的公益形象大使,六位大使们投身于《首都科学讲堂》大型科学传播活动,身体力行倡导专家学者除了在本领域取得佳绩外,还要积极提高自身的科学传播的能力,为民众轻松理解科学,提高全民族的科学创新能力贡献专业人士的一份力量。

  “首都科学讲堂”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是未来三年首都北京科学传播的一个标志性活动,相信消费科学必将成为首都市民的一种新时尚。

  资料由《首都科学讲堂》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