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人体扫描安检仪可从头到脚显躯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专电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15日开始启用新型人体扫描安检仪,防范乘客在身上隐藏金属和爆炸物。这是世界上第一家将这种技术用于常规安检的机场。

  据路透社报道,这种“安全扫描”系统采用对身体无害的无线电波,可从头到脚显示一个人的躯体,每检查一名乘客只需三秒时间,乘客不需要再接受金属探测器或搜身检查。这种系统还有助于安检人员发现随身携带武器、现金或毒品的乘客。

  这家机场说,已有两台人体扫描安检仪投入使用,今后将增至15台,乘客目前可自由选择接受人体扫描检查或旧有常规检查,但机场希望将来把人体扫描检查对象扩大至所有乘客、机组成员和其他机场工作人员。

  至于人体隐私保护问题,机场说,安检人员被安排在一个单独房间中观看人体扫描图像,扫描系统对被扫描者脸部进行模糊处理。检查完毕后,安检人员会立即将图像删除。

  斯希普霍尔机场是欧洲第四大航空枢纽,高峰期每日客流量约16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