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视残障人士卫星语音导航服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6: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视残障人士卫星语音导航服务系统
图为:视残障人士卫星语音导航系统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上午9时,2007年北京科技周大型主题展在奥体中心举行。图为视残障人士卫星语音导航服务系统。

  这个系统是专门为视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的系统。它利用全球卫星定位技术及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给用户提供当前所在位置及周边设施信息。终端上的超声波雷达传感器可以探知前方障碍物,根据雷达距离障碍物远近发出频率不同的蜂鸣声提示。在终端上可以用盲文输入导航目的地的信息,输入的内容会通过语音播报出来。该终端还具备呼救功能,用户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一键拨通设定好的急救电话。该系统旨在为视力残疾人士提供无障碍接收信息的便捷服务,同时也可为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