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体毛发合成的彩色钻石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28  新浪科技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的用人体头发结晶合成金刚石。

  据科学家介绍,采集人体5-10克发丝,经过1800度到3000度的高温间碳化,再送进类似地壳模拟环境下高温高压结晶,根据克拉数的不同,最低需要培养10个星期以上,头发就能长成金刚石。因为金刚石(钻石)的成分是碳元素,而头发的主要成分也是碳元素,其物理与化学性能检测均与天然钻石无异,并在硬度一项还稍有超出。目前已成功开发出白色、黄色、绿色、蓝色四种不同颜色的金刚石。

  在制作过程中,将详细配有各个程序的证书,证书上则有头发成分的详细分析,也就是独特的“生命密码”。如果情侣想做结婚对戒,他们可以用两个人的头发合起来做出金刚石(

钻石);或者新生胎儿、老年寿辰,均可做成纪念金刚石(钻石),永久保存传递。具有独特生命密码的金刚石技术含量高,彩色金刚石的稀有与珍贵性,市场零售价格将会高于市场普通珠宝钻石(金刚石)饰品。

  金刚石经琢磨后在宝石业称为钻石,据宝石业内人士分析,此类合成钻石,在钻石市场中,由于其独特的情感寄托价值与意义的存在、升值空间的广阔,会给天然钻石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但限于目前技术的限制,在未来5至7年间,不会带来多大的市场波动。

  人体毛发合成的彩色钻石,暂名“发钻”,将会以贵宾服务形式出现,一对一的为客户提供独特的“生命密码”服务,人性化的服务将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