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星发现南极洲冰雪大面积融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卫星发现南极洲冰雪大面积融化
南极洲冰雪发生大面积融化。

  中新网华盛顿5月15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当地时间15日发表声明宣布卫星发现南极洲冰雪大面积融化,这表明全球变暖正在加速。

  NASA的声明说,科学家通过最新卫星图像发现南极洲的冰雪消融是近30年来最严重的,相当于加利福尼亚州面积大小的冰雪发生融化。早前科学家认为南极洲的暖化现象比北极要慢的多,近几年发生的是冰架崩裂,但大面积冰雪融化则出乎科学家的意料。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科学家表示,冰雪融化的水会渗入冰架深层,造成冰架内部物理结构不稳定,从而会造成更大规模的冰架崩裂。由于全球变暖,南极洲内陆2005年1月的最高气温居然达到5摄氏度,这在近年是罕见的。

  目前美国宇航局等科研机构正在密切关注南极洲的构造及气候变化,科学家担忧南极的变化将导致海平面迅速上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