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成功发射尼日利亚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14日零时0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送上太空。这是我国首次以火箭、卫星及发射支持的整体方式,为国际用户提供商业卫星服务。

  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这颗卫星使用中国第三代通信广播卫星平台——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具有输出功率大、承载能力强、服务寿命长等特点,卫星载有4个频段28路转发器,采用三轴稳定方式,在轨服务寿命15年,卫星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同类通信卫星的先进水平。

  有关单位负责人说,未来一段时间,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将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控制下,实施一系列变轨,最终定点于东经42度赤道上空,完成在轨测试后交付尼方使用,以满足尼日利亚在电讯、广播、宽带多媒体服务等领域的需求。

  这次发射是根据2004年12月15日我国与尼日利亚签订的尼日利亚通信卫星一号轨道交付合同实施的。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卫星发射成功,对于提高我国承揽国际商业卫星发射能力,进一步拓展我国商业发射服务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这颗卫星作为我国第一颗整星出口的卫星,体现了我国和平利用外空、造福人类的一贯宗旨,表明中非友好合作已向更高领域挺进,掀开了中非人民传统友谊新的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