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四款新奇交通工具:海底摩托水下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现代城市汽车越来越多,交通越来拥挤,上班要想不迟到,你只好起得越来越早。有没有更好的办法,让你避开拥挤的车流,舒舒服服、高高兴兴地上下班呢?这是很多科技工作者都在考虑、研究的问题。现在,一些新奇的交通工具已经向我们走来,虽然它们尚不完美,但透过它们,我们有理由相信解决交通拥挤,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揭秘四款新奇交通工具:海底摩托水下畅游
飞行汽车

  飞行汽车

  人们梦想了几十年的飞行汽车将真真切切地进入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但没有谁能比加利福尼亚州的保罗·莫勒更明白飞行汽车的意义。

  他的“飞行者M400”汽车有四个座位,配备自动化飞行控制系统,能够垂直起降,航速最高可达375英里/小时。“飞行者M400”由四对方向引擎提供动力,方向朝下时就可以在空中悬浮,方向朝后就可以向前运动。由于采用一种称作汪克尔发动机的引擎代替喷气,莫勒称,这种飞行汽车耗费一加仑纯清洁的乙醇燃料可以行驶20英里,最大航程为750英里。但是,这种飞行汽车还很昂贵,初始模型预计售价将达到250,000英镑,或者和一架四座直升机或复翼飞机价格差不多。“飞行者M400”在今年底才考虑进行最终测试,最终的产品在未来两年里问世的可能性也比较小,而要获得航空证明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莫勒说,飞行汽车设计的目标是能够让每个人轻松驾驶(车主不再需要飞行员执照),驾驶员只需向车内电脑里输入方向和速度,就可以驾驶飞行汽车四处遨游了。飞行汽车将被设计成普通车库大小,也能够在公路上进行短途旅行。迄今为止,莫勒为了研发飞行汽车,已花费了两亿美元。

揭秘四款新奇交通工具:海底摩托水下畅游
半人马



  赛得飞(Segway)

  赛得飞(Segway)那笨笨的外形虽然没有受到欢迎,但它的升级产品“半人马(Centaur)”可能功能更强,应该会有很多人喜欢它。

  Centaur是介于自行车和四轮汽车之间的一种交通工具,能携带一两个人,时速最高可达20英里/小时,不过想要熟练驾驶它并非易事。与驾驶“赛得飞”类似,骑Centaur时,身体前倾向前行驶,身体后倾减慢速度。Centaur最好的设计可能要数它的自身平衡机械装置,有了这一平衡系统,即使是老奶奶,也能够玩几下平衡特技了。

  Centaur使用电机提供动力(转弯方式是电动的而非机械的),这样即使只有后面两轮着地,也能够自如驾驶。不幸的是,Centaur还只是一种概念车,虽然操作起来很完美,但赛得飞公司还没有销售计划。

揭秘四款新奇交通工具:海底摩托水下畅游
海底摩托车

  海底摩托车

  将似乎金鱼缸的东西粘在脑袋上,通过潜水去上班,似乎不是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但是“呼吸观察泡”海底摩托车可能不失为一种最有趣的上班方式。

  “呼吸观察泡”一半像潜水服,一半像潜艇,穿上它,你就可以摆脱潜水面具、模拟鱼鳍和背面大大的水中呼吸器,像鱼儿一样在水下畅游了,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具备什么潜水经验,任何人都可以用它来体验水底生活。

  说穿了,“呼吸观察泡”就是一种现代版的潜水钟——倒置的气密室允许使用者在水下自由地呼吸。这个道理很简单,就好比将一只空玻璃杯突然倒置到浴缸中,空气会留在玻璃杯中一样。这种交通工具的操作非常简单,一个方向盘和一些控制与监测仪器,有经验的司机只需几分钟就能熟练掌握它的驾驶技术。此外,它的平衡性也相当完美,这要归功于压舱物的独特设计。

揭秘四款新奇交通工具:海底摩托水下畅游
水泵单车



  水泵单车

  这款人力水翼艇的构造介于喷气式滑水板和弹簧单高跷之间。没有发动机,也没有推进器,骑手只能坐在后面的坐垫上上下跳动,水泵单车前还装有一个操纵杆让骑手来控制方向。

  跳跃产生前向移动力和提升力使你不会落入水中,这多亏了单车上的两个水翼。当骑手跳动的时候,倘若水翼向前转动,他就能选择向前移动或者向上抬升。当然这暗示着水泵单车上安装有握弹器。你必须从陆地出发,如果你无法保持跳动状态,你最终就会停下来而掉入水里。真的发生这样的事,你也只能拖着单车自己游回岸边,然后再重新开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