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期打针就能治高血压 新针剂五年内投入临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 16:35  新民晚报

  新华社电 英国科学家成功研制出治疗高血压的降压针剂,并有望在5年内投入临床使用。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位于英国柴郡的Protherics制药公司研制出的针剂已成功通过人体试验。该针剂含有帽贝(海生腹足类软体动物)蛋白质,能够作用于人体免疫系统,抑制肺产生的激素类物质血管紧缩素,血管紧缩素能缩紧动脉,使人血压升高。

  为提高药效、减少副作用,Protherics公司正在研制降压针剂的更成熟产品,药效将是现在的10倍。届时,高血压患者可在使用针剂初期连续接受3次注射,每次间隔一周或两周,之后每半年或一年注射一次,便可保证血压正常。

  Protherics公司预计,降压针剂投入临床使用后,每年可给公司带来120亿英镑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