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勃望远镜有了“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14: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10日揭开一架大型太空望远镜的“面纱”。它将于2013年接替退休的哈勃望远镜,帮助科学家观察宇宙诞生后形成的首批星系。

哈勃望远镜有了“接班人”

图为:“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模型

  NASA当天在华盛顿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门前展示了这架名为“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的同尺寸模型。这一大型望远镜由美国、欧洲和加拿大航空机构合作完成,耗资45亿美元。它的体积是哈勃望远镜的3倍。望远镜的六边镜直径为6.5米,遮阳板的面积则有一个网球场那么大。

  “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由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其中包含10项新科技。它有一个红外线照相机,以及一架保持在极低温度下运行的

光谱仪。太空望远镜的预计寿命为10年。

  “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将于2013年折叠后由欧洲阿丽亚娜

火箭送上太空。

  哈勃望远镜17年前由美国“发现”号

航天飞机送入太空,如今在地球上空约575公里处的轨道上运行。

  NASA官员说,“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能捕捉的光线是哈勃望远镜的6倍,因此它能够比哈勃望远镜看得更远,可能观察到宇宙更深处、更古老的星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