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 癌症基因也能弃恶从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22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与癌症相关的基因通常被认为是“一群坏蛋”。不过,日本研究人员却利用与癌症相关的基因,合成了能修复血管、高效杀菌的新物质。

  据日本《读卖新闻》近日报道,大阪大学医学系研究人员从人体心脏细胞中提取基因及其片段,将它们输入经培养可生成血管的细胞中,分析被输入基因及其片段的功能,最终挑选出能使血管细胞增殖的基因片段。它来源于能指导合成癌细胞的一种表面蛋白的基因,研究人员利用该基因片段合成了一种由30个氨基酸分子组成的新物质。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将新物质注射入脚动脉血流不畅的实验鼠体内,四周后“问题动脉”的血流恢复正常。当把这种新物质放入含有葡萄球菌和绿脓菌的溶液后,该物质表现出比某些抗生素强10至20倍的杀菌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