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最大种子重约10公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14:41  天津日报
科技时代_世界最大种子重约10公斤(图)
图为世界上最大的种子

  本报讯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种子有多重吗?日前闭幕的“2007上海春季花展”揭开这个谜底。一个重近10公斤、长约50厘米的“巨型”种子复椰子抵达上海植物园,在春季花展亮相。

  复椰子不仅大,而且长相奇特,复椰子中央有个沟形,似两个椰子合起来一样,并且酷似臀部,所以人们把它称为复椰子、双椰子或臀形椰子。

  复椰子原产于塞舌尔共和国的普拉斯林和克瑞孜岛生长非常缓慢,生长25至40年后才能开花、结果全世界每年收获的成熟种子合计只有1200粒左右,十分珍稀。复椰子曾在塞舌尔总统勒内访华时作为礼品赠送给中国领导人。

  复椰子的种子形状很奇特。花的形状也很奇特,雄花足有80厘米长。塞舌尔人将复椰子誉为“爱情之果”。复椰子树有雌雄之分,常常并行生长,如果其中一株被砍,另一株就会“殉情而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