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现一汉代家族墓葬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9日专电 (记者 谢环驰) 沈阳文物考古研究所9日对外宣布,考古人员日前发现一个规模较大的汉代家族墓葬群。

  据沈阳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一队队长肖达顺介绍,墓葬群位于沈阳市商业闹市区五爱街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是由建筑工人施工挖地基时发现的。经考古人员发掘,共清理出16座墓葬,其中有3座墓葬保存较为完好,里面发现了三个完整的祭台和两具不太完整的残骸。在墓葬群中还发掘出了大量的随葬品,主要是陶器制品。整个墓葬群由东北向西南方向排列,有行有列,错落整齐。考古人员初步断定,该墓群是东汉中晚期的一个家族墓葬群,距今大约1800年。

  肖达顺说,墓葬群的发现将为东北地区的考古研究提供新的材料,目前发掘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其中的文物价值将有待于进一步考证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