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5月9日放假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4:05  每日新报

  新华社5月6日电 5月9日是俄罗斯全国法定节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届时远在太空的国际空间站也将为所有宇航员放假一天,以庆祝反法西斯卫国战争胜利62周年。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6日表示,根据俄美双方协议,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每年可以享有卫国战争胜利日、7月4日美国国庆日等4个俄、美国家性节日,这4天都是宇航员们的休息日,不必从事科学实验和技术工作。

  对于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来说,一天的时间常被分为数十小段,每段都有具体安排,主要内容包括4大类:睡眠、工作、健身、吃饭。通常每天睡眠8.5小时,一日三餐总共用时不到2小时,三餐的间隔时间超过6小时。饭后通常没有休息,马上就要投入下一项工作。每天用于工作和体能训练的时间超过10小时,每人每天的健身时间共约2.5小时,与各项工作穿插进行。因此,像卫国战争胜利日这样完全放松的节日显得相当难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