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将达到极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4日电(记者蔡玉高 周润健)江苏天文学会通报,有着著名的哈雷彗星“血统”的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将于6日晚20时左右达到极盛。

  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在“流星雨界”名气并不算大,但提起形成它的母彗星——哈雷彗星 ,绝对是世人皆知。江苏省天文学会副秘书长严家荣介绍,地球每年会在5月和10月进入哈雷彗星轨道两次,哈雷彗星运行时在太空中喷洒的颗粒闯入地球的大气层,因摩擦发生燃烧,从而形成了美丽的流星雨。前者形成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后者形成猎户座流星雨。

  严家荣表示,6日20点宝瓶座厄塔流星雨将达到极盛,届时每小时的天顶流星数量可达60颗,在上半年为数不多的流星雨中已经算不错的了。由于凌晨三点多宝瓶座才会升起,因此公众无法看到极盛时的情景。有兴趣的公众可在6日凌晨和7日凌晨进行观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