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载人航天先驱斯基拉去世 为首批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 12:1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载人航天先驱斯基拉去世 为首批宇航员
美国载人航天先驱沃尔特·斯基拉于5月3日在加州去世,享年84岁

科技时代_美国载人航天先驱斯基拉去世 为首批宇航员
1961年,参加“水星”计划的七名宇航员合影,第一排最左边即为斯基拉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周四宣布,美国载人航天先驱沃尔特·斯基拉(Walter Schirra)于5月3日在加州去世,享年84岁。

  据斯基拉的好友鲁斯·钱德勒(Ruth Chandler)称,斯基拉因心脏病发作在医院病逝。斯基拉是第五位进入太空的美国宇航员,同时也是第三位环绕地球飞行的美国宇航员。更为重要的是,他是唯一一位参加了美国宇航局最早的三大载人航天计划的宇航员,这三大计划包括:“水星”、“双子星”和“阿波罗”计划。尽管他并未登上月球,但他所做的工作为最终登月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帮助美国赢得了这场太空竞赛。

  1959年,斯基拉等七人被美国宇航局选为第一批宇航员。在此之前,他是一名海军试飞员。出于政治方面的需求,美国宇航局大力宣传这七名宇航员的事迹,使他们成为了美国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目前,这七人中只有两人健在。

  1962年10月,斯基拉参加了水星计划的第五次飞行,环球地球飞行了六周,飞行时间超过9个小时;1965年12月,他作为指挥官参加了双子星6号的航天飞行;1968年10月,他又作为指挥官参加了阿波罗7号的飞行,此次飞行历时11天,目的是为正式登月测试流程和设备。1969年,斯基拉从美国海军和美国宇航局退休。他曾同美国宇航局前公共事务官员埃德·巴克比(Ed Buckbee)合著过一本书,名为《真正的太空牛仔》,描述了参与水星计划的宇航员,以及他们对美国太空计划的贡献。(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