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户外数字家庭玻璃屋长沙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0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肖前辉) 中国首个户外数字化家庭玻璃屋今日在长沙街头正式亮相,此间市民可以通过现场及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体验未来“数字家庭”的生活。

  这个一百余平米的玻璃房位于长沙赛博数码广场外,是一套由主卧、儿童房、书房以及客厅、厨房等组成的普通三口之家的住房。每个房间都陈列着高端的数字化生活类终端产品,有些是第一次在国内现身。

  走进玻璃屋,全球首套无线双向家居智能控制系统——GKB数码的安装,让主人只用手机就可以开启门锁,空调、电视等所有电器用一个遥控器就可全部控制。这套系统只需要简单设置,便可实现遥控、场景控制、远程控制、定时设置、家居安防等功能。

  安装了智能儿童成长空间的

儿童房,不仅拥有全世界最小的迷你电脑,会智能对话的机器人玩具是小朋友的亲密伙伴,神奇的个人作息音箱画让儿童每天都陶冶在温馨的智能音乐中。父母出差时,可以远程观测、控制儿童房的环境与场景,实施网络教学与在线考核。

  参观完数字玻璃屋的黄小姐直呼:“太棒了!置身玻璃屋内,仿佛身处十年后的高科技时代。”

  据悉,该活动旨在展示高科技产品、普及

信息化知识、拓展家庭信息化的视野,为普通百姓提供轻松体验数字化家庭生活的机会,唤起大众对数字化家庭生活的强烈兴趣和美好憧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