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首尔大学公布克隆狼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0:17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 据《韩国时报》28日报道,韩国首尔大学确认李柄千教授等人发表在《克隆与干细胞》杂志上的克隆狼论文存在错误,但他们确实培育出了克隆狼。

  首尔大学为调查克隆狼事件而成立的“学术研究调查委员会”在对克隆狼实验及有关论文进行调查后宣布,他们发现李柄千等人的相关论文确实存在错误,但DNA测试表明,论文所提到的两只狼确实是克隆动物。

  这个调查委员会已建议首尔大学对这起“严重失误”采取恰当措施,并要求李柄千的研究小组对有关论文进行更正。

  由李柄千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今年3月26日宣布,他们成功克隆出两只雌性灰狼,这两只狼已存活17个月。论文刊登在3月出版的国际学术杂志《克隆与干细胞》上。

  由于有人举报克隆狼论文中的一些数据涉嫌编造,首尔大学于4月9日成立调查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克隆与干细胞》网站于4月11日撤下了有关韩国克隆狼研究的论文。

  李柄千等人的研究小组曾由首尔大学前教授黄禹锡领导。黄禹锡的克隆造假丑闻曾在科学界引起轩然大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