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太空国际宇航学术会议5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7:21  科技日报

  记者 李大庆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今天宣布,第十六届“人在太空”国际宇航学术会议将于5月21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空间科学家,包括10名左右的宇航员将聚会北京,共同探讨人类在空间生命科学和工程技术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本次会议是由国际宇航科学院主办,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空间中心等5家单位承办的。大会的主题是:从梦想到现实;生活、工作、探索与创造。

  据介绍,近些年,飞速发展的空间科学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航天员在长期的航天飞行中将产生一系列与衰老相似的生理变化,这些生理变化已成为太空探索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