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数学公式预测啤酒泡沫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专电 美国科学家近日说,他们发现了一个能预测啤酒泡沫如何随时间变化的数学公式,这一发现极具商业用途。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罗伯特·麦克弗森和耶希瓦大学的戴维·斯罗洛维茨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啤酒泡沫由许多小泡组成,科学家将这些小泡假想为有边缘的细胞,发现了计算

  这些微小结构如何随时间而变化的新公式。人们既能应用该公式控制一定量的啤酒泡沫,也能由此研发出金属压缩包装之类的产品。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数学家戴维·金德莱勒说,这项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通过电脑模拟重新安排各种材料的粒子,研发出一些新材料。他说:“该公式表明了单个微粒在受到外力作用前是如何变化的,这一点对于设计处理材料的工艺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