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知识产权日杜绝盗版 万人签名承诺换正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4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5日北京报道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金山软件今日在北京中关村e世界广场举办了"正版软件全民体验行动",万余市民用自己签署的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换回了WPS Office等正版软件。

  据悉,该活动将延续40天,从5月份开始全面进入企业正版软件体验阶段。北京是此次正版软件全民体验行动的重要一站,金山软件还在深圳、杭州、青岛、成都等十个城市与各市版权局联合推行此体验行动。

  万套软件兑换一空 现场险失控

  此次用承诺换正版软件的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前来参与,由于只须凭现场签名承诺就可以换取主办方提供的"WPS Office、金山毒霸、金山词霸"软件套装,到下午三点,现场已经超过一万人,排成三条长队。

  而当宣布承诺书换取正版软件的换盘活动开始后,原本排好队的市民开始朝前涌动,局面险些失控,金山相关人士不得不向电脑城求助,找来保安维持秩序。

  "这几套软件都非常实用,而且是正版的,家里电脑上都需要,所以很早就来了。没想到来这么多人,幸亏来得早。"排了一个多小时队终于换到了正版软件的一位市民高兴的说。

  由于人数众多,主办方准备的一万套软件在两小时内就被兑换一空,下午4点。活动不得不提前宣告结束。

  金山:

知识产权需要全民参与

  这次在全国开展的"正版中国--全民正版体验行动",金山不仅提供数以万计的正版软件套装,更派出专人开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保护要求全社会都参与进来,作为企业,我们愿意在这个过程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这是一项惠及全民,最终也会惠及企业的一个过程。"

  该人士指出,金山在致力于优秀软件开发的同时也一直努力促进中国正版率的提高,现在政府部门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有义务协助政府来开展。本次提供WPS Office软件也是基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实际需求,WPS和MS-Office双向兼容,并且在办公使用上更具有中文特色,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会使更多的人认识到我们的价值所在,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提高正版软件的使用意识。

  据金山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在体验正版软件的过程中逐步提高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另外,国家版权局正组织"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巡讲"活动,该活动邀请了金山、联想、海尔等数家知名企业的老总在全国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的演讲。

  专家:疏堵结合才能切实有效

  知识产权保护研究专家认为,这次"正版中国---全民正版体验活动"真正的意义在于,以一种区别于以往打击盗版为主的模式,拿出大量正版软件惠及普通百姓,以实惠的方式推广正版意识,如果以前的做法称为"堵",那么这次可以看作是"疏导"。

  专家指出,在美国以知识产权保护不力对中国提出诉讼,以及国外产品超出想象的价格还在上涨的背景下,政府和企业联合开展这样的行动,疏堵结合,如果能动员足够多的人参与进来,那么知识产权保护就会取得切实的成效。(S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