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氢动力自行车有望年底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1:0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3日国际报道 氢动力自行车听起来有些像未来的科技,但是,这种自行车今年底可能就将在加拿大或者中国上路。

  Horizon燃料电池科技公司创始人Taras Wankewycz说,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电动自行车,其动力来源于氢燃料电池,而不是一般的可充电电池。这家公司目前正在和中国与加拿大政府官员谈判,以争取这种新型自行车来年内上路。

  Wankewycz说:“中国每年有1000万电动自行车出售,使用的铅酸电池随时可能被废弃。”

  Horizon还在开发氢动力钓鱼船,微型汽车,

高尔夫球场车以及玩具等等。

  目前,氢电池还存在一些技术难题需要解决。首先,氢的制造比较昂贵,生产氢要制造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温室气体。虽然用化学反应法或者太阳能可以清洁的制造出氢来,但它们的成本非常的高。另外,氢电池的充电效率也没有太阳能电池高。

  尽管如此,氢动力电池还是具有其它电池没有的优点:环保;填充气罐只需要花费几分钟,而其它电动汽车的充电要花费几小时。

  目前,燃料电池以及氢存储系统的成本不菲。比如燃料自行车的价格在1000美元左右,其中的动力系统成本就占到了600美元。而在中国,一辆铅酸电池驱动的

电动自行车的价格一般在200美元左右。因此,初期,这种新型电动自行车只能销售给自行车租车行等企业客户。

  价格的高昂使得新型自行车尚无法与一般自行车同日而语,但政府的规定可能会使得新型自行车得以普及。中国和印度的一些城市已经禁止

柴油两轮车上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