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古交发现700多年前古墓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23日电(记者 胡靖国)记者从山西省古交市文管所获悉,古交市河口镇河下村近日发现了一个距今至少有700多年历史的墓葬。

  这座古墓是河道改造施工时发现的。墓室占地5平方米,高1.6米,全部用石块砌成,为穹隆顶结构。现场挖掘时,墓门已被打开,没有发现陪葬物,但室内的壁画栩栩如生,石狮、石花、垂柱等石刻装饰品完好无损。墓内棺木高度腐朽,主人尸骨只剩头盖骨,身份不详。

  接到报告后,古交市文管所人员立刻前往发掘地点进行了保护,并报告太原市文物局。有关专家对该墓进行了考古研究。专家介绍说,根据墓室结构、壁画以及出土文物判定,该古墓在历史、艺术、葬俗等方面具有较高的考古价值,这一考古发现在文物大省山西也属罕见。目前,墓室仍在进一步整理考证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