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上最可笑发明桌子防摇器热卖赚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专电 两年前,英国人安德鲁·戈登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商业台的创意商机节目介绍自己的小发明——桌子防摇器,专家们捧腹大笑。如今,这个一度被称作“历史上最可笑发明”的小塑料装置已经为戈登赚到了500万英镑。

  据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特易购、宜家和百安居等大型家居产品零售商纷纷向戈登下了订单。英国王室也对这种小装置产生了兴趣。英国考试协会刚刚订购了20万个桌子防摇器。

  桌子防摇器是一种8片塑料制成的小装置,能根据桌子摇晃程度自我调整,对桌脚起到固定作用。这个小装置虽然名为“桌子防摇器”,其实也可用来固定洗衣机、书柜、花架等家具或器具。

  戈登说,桌子防摇器的创意纯属偶然。他说:“有次,我和朋友喝啤酒,突然发现酒吧桌子下垫着几张餐巾纸,原来是桌子不平总爱摇晃,不得已才用这种方法将桌子垫平。我就想设计一种小装置,可以调整桌腿长短,让桌子平稳不摇晃。”

  小装置做成后,戈登兴奋地报名参加BBC商业台的创意商机节目。这个节目旨在鼓励创业者展示独特创意,由商业成功人士当评委。获专家好评的创意可以赢得节目提供的资金。没想到,桌子防摇器遭到专家们的一致嘲笑。有位嘉宾甚至说,桌子防摇器是她听到过的最荒诞的想法。

  如今桌子防摇器生意越做越大,戈登说,专家们显然是看走眼了。据他介绍,他没有给桌子防摇器做任何广告,但是这个产品上网1个月就获得了100多万次点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