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世界第五位太空游客返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09:29  新华网

  世界第5位太空游客、美国人查尔斯·希莫尼21日乘俄罗斯“联盟”载人飞船返回地球,平安着陆在哈萨克斯坦境内。

  据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官员介绍,承担返航任务的俄制“联盟TMA-9”载人飞船于莫斯科时间13时11分(北京时间17时11分)与国际空间站分离,约40分钟后,载人返回舱与“联盟”飞船主体分离,进入返回轨道,飞船其余部分在进入大气层时烧毁。莫斯科时间21日16时31分(北京时间20时31分),载人返回舱在哈萨克斯坦东北部城市杰兹卡兹甘以北135公里处平安着陆,整个返回过程共耗时3小时20分钟。

  俄官员表示,返回舱着陆后,主操作手秋林报告所有乘员状态良好,返回舱状况一切正常。在现场接受简单的医学检查后,太空游客和宇航员将被专机接往莫斯科,与等候在那里的亲友与同事见面。

  除太空游客希莫尼外,此次一道返回地球的还有已在太空工作半年的

国际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俄罗斯人秋林和美国人洛佩斯—阿莱格里亚。

  匈牙利裔美国软件工程师希莫尼于4月9日乘俄罗斯“联盟TMA-10”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始其太空游,此行共花费希莫尼2500万美元。(记者刘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