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展出施工器械和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9日专电 (记者 杨京德) 正在此间举办的第35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除尖端高科技和与日常生活有关的发明外,还展出有新发明的施工器械和小工具,两天来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钢筋夹固定器:在钢筋混凝土浇注之前,先要铺设钢筋并用铁丝固定,这项工作需要技术熟练的工人弯腰弓背操作。

  澳大利亚发明者设计的名为CLINCHA的钢筋夹固定器是一台重5公斤的气压固定器,可以像打包机一样把钢筋夹固定在钢筋接头上,用时仅0.5秒。使用这样的固定器,操作工人无需熟练技术,且不用弯腰工作,既能减轻劳动强度、加快进度,又能保障工人安全和场地清洁。

  挖掘粉碎抓斗:普通挖掘机在工地挖掘装车时,遇到石块或水泥块,只能将这些石块和泥土一起装卸。

意大利MB公司设计的BF120-4型抓斗集挖掘与粉碎功能于一身,前半部挖掘口与普通抓斗一样,后半部卸载口安装有搓板型的粉碎板。配备这种抓斗的挖掘机在卸载泥土时能够像矿石粉碎机一样挤碎其中的石块。

  自动抬放电焊面罩:电焊工在高空作业须一手拿焊枪,一手拿焊接部件,经常抬起和放下头盔式电焊面罩非常不便。伊朗发明者设计的自动抬放面罩,通过套在拿焊枪的手臂上的遥控器按钮,将信号传送到电焊面罩护目镜一侧的接收器上,面罩就可以自动抬起或放下。

  抹墙砖缝托盒:泥瓦匠用水泥填抹墙砖缝通常是一手托着水泥盘,一手拿着瓦刀,水泥不免会散落在地面上。比利时发明者设计的手柄塑料托盒像饭盒一样盛上水泥,把托盒出口对准墙缝,用一个丁字形刮子,把水泥推出与墙缝宽度相等的托盒出口,挤压进墙缝里。

  劈木钢钎:用斧子将树墩劈成木块是个要求“稳、准、狠”的力气活。德国发明者设计的劈木钢钎是一根1.5米长的钢钎,一端是锥形斧尖,垂直压在木墩上,另一端是钢制手柄,钢钎上面套着一个重达10公斤的钢套。使用时,顺着钢钎把钢套抬到手柄处松手,钢套会顺钎砸向底端,撞击力不亚于大斧子。

  搬运夹:英国发明者设计的搬运夹是在门字形铁框上加一个手柄。搬运条石、大块砖或水泥柱时,两人用两个搬运夹各套住条石的一端,门字形铁框下部扣住条石底部,固定在门字形铁框横梁上的手柄抬起,手柄底端压在条石上,就可将条石抬起。

  手持式老虎钳:钳工用的老虎钳是固定在操作台上的,英国发明者设计的手持式老虎钳可将需要加工的物体夹住,拧紧手柄上的固定螺丝后,一手握住手柄,一手用工具加工,这样就不需要别人帮助紧握加工的物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