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大象粪便制造酒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3:24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荷兰一些科学家研究发现,大象粪便中有一种菌类,有助于分解纤维物和木材以制造生物燃料。

  这些科学家是荷兰一家乙醇制造公司、德尔夫特工学院和一家名为“鸟类工程”的公司里的工作人员。他们说,大象粪便中有一种菌类,它有助于制造一种酵母,能有效发酵木糖。

  通常,世界各国的乙醇制造公司从谷物和甜菜等农作物中提取糖分,但部分公司正研究新的技术,从麦麸、稻草或木材等纤维物中提取糖分。

  该乙醇公司负责人之一马克·沃尔德伯格18日说:“我们认为这个发现是科技上的突破。”

  沃尔德伯格介绍说,该公司位于萨斯范亨特的分公司可能于2009年开始基于这种新技术的生产活动,但使用这种新原料的商业可行性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我们相信使用小麦残渣能让我们在短期内更加具有成本

竞争力,但是还需要5年时间,”沃尔德伯格说,“将木材转化成酒精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