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山休眠500年突然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9: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8日,哥伦比亚长期休眠的乌伊拉火山突然喷发(下图),并引发了泥石流和洪水,当地数千民众被迫紧急撤离。

  乌伊拉火山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西南部270公里处,海拔5634米,顶上终年冰雪覆盖。在此次突然喷发之前,它已经安静地“沉睡”了大约500年,上一次喷发还是在西班牙对哥伦比亚实行殖民统治时期。但从今年2月和3月开始,伴随着内部的隆隆声,这座火山开始逐渐苏醒。

  在哥伦比亚的历史上,最恐怖的火山喷发是在1985年。当时,哥伦比亚的鲁伊斯火山突然喷发,还因此导致了泥石流。那次灾难夺走了2.5万人的生命,成为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据《中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