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德英三国科学家获得07年日本国际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1: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9日电 (记者钱铮 张华) 日本国际科学技术财团19日将今年的日本国际奖授予来自法国、德国和英国的3名科学家,以表彰他们在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

  在19日下午于日本国立剧场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国际科学技术财团会长伊藤正男向法国物理学家阿尔贝·费尔、德国物理学家彼得·格林贝格尔和英国植物学家彼得·肖·阿什顿颁发了日本国际奖的奖状、奖牌和奖金。

  现年69岁的费尔和67岁的格林贝格尔于1988年先后独立地发现了“巨磁电阻效应”,根据这一效应开发的小型大容量硬盘已得到广泛应用。

  阿什顿因在保护热带雨林方面的贡献而获得今年的日本国际奖。现年72岁的阿什顿研究树木分类学和森林生态学长达50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日本国际奖是日本国际科学技术财团于1983年设立的,1985年第一次授奖。日本国际奖的评选范围覆盖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每年1月确定获奖者名单,4月在东京举行颁奖仪式,奖金为每人5000万日元(约合42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