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座人类太空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美国航空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为日本“希望”号实验舱首次公开亮相举行了庆祝仪式。这是日本建造的第一个可供人类居住的太空设施,明年该设施的一部分将被送往国际空间站。

  据报道,“希望”号实验舱由后勤保管室、实验室及机械臂、舱外实验平台三大部分组成。今年3月,实验舱的后勤保管室已经运抵美国,并在4月17日的庆祝仪式上闪亮登场。

  按照有关计划,美国航天飞机将分三次将“希望”号的这三大部分运往国际空间站,其中后勤保管室属于“第一梯队”。明年2月,日本宇航员土井隆雄将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把它率先送至空间站。“希望”号原定于2001年发射升空,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发射时间几度被推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