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源又见恐龙化石蛋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3: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河源又见恐龙化石蛋中蛋
河源又见恐龙化石蛋中蛋

本报河源讯 (记者 曾焕阳 通讯员 关超华 凌康帝 摄影报道) 我国恐龙研究权威专家、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吕君昌博士近日在河源市博物馆恐龙化石修复工场自发现霸王龙类恐龙牙齿化石和大型蜥脚类恐龙神经弓部骨骼化石之后,该市昨日对恐龙蛋化石的修复工作又有了新的发现,一枚从东源县仙塘镇蝴蝶岭工业园新出土的恐龙蛋化石惊现奇特的“蛋中蛋”现象。

据吕君昌博士介绍,这枚恐龙蛋化石出现的“蛋中蛋”现象,极有可能是两枚恐龙蛋经过几千年的地下泥土堆积、挤压所形成的,吕君昌博士称,河源近期出土的恐龙化石品种非常丰富、类型多样,是一个巨大的宝藏,里面隐藏着丰富的恐龙王国的信息,如果科学家们今后能够破解这些信息,就能大致还原出白垩纪晚期的河源生态全貌。

恐龙化石修复工程获支持

吕君昌博士说,目前这个浩大的恐龙化石修复工程,不但需要各级政府的支持,而且还要当地市民对地下未出土的恐龙化石进行悉心保护,因为恐龙化石是独特环境下的珍贵地下资源,也是不可再生的国宝资源。

从4月8日开始,吕君昌博士应邀到河源对该市近期出土的恐龙蛋化石和恐龙骨骼化石进行为期10天的鉴定考察后,昨日上午已从广州飞抵北京。

目前,有关河源新出土的恐龙化石修复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