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青少年禁欲教育失败 十五亿美元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9:41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 为了避免青少年过早地发生性行为,从1996年起,美国政府开展了一项进行了长达10年时间的“禁欲教育项目”。但美国儿童及家庭管理局进行的一次最新调查报告却显示,这样的性教育,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研究者对770万名美国青少年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曾经参加好几个性教育班的孩子,第一次发生性行为的平均年龄为14岁零9个月。这与那些没有接受过类似教育的孩子首次性行为的年龄相差无几。

  许多专家认为,这一结果是“对性教育的一次重大打击”。他们说,在过去10年内,为了劝说青少年在婚前不要发生性行为,美国已经花费了超过15亿美元,但却远远没有达到人们预期的效果,这说明某些地方出现了问题。

  美国“预防少女怀孕运动”的负责人表示:“人们通常都知道不应该做些什么、也下定决心不做这些事情,但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美国政府一名官员也沮丧地承认,之前对这一教育项目的预计过于乐观。他说:“孩子们对性行为的观念可能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以为他们在行动上也会有所改变。但我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行为完全没有跟上观念的变化。”也有专家认为,问题也可能出现在这一教育项目“禁欲”的主题上。一名专家认为,也许美国政府应该放弃“禁欲”的教育主题,转向全面、科学、客观的性教育。 (韩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