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针头还小的世界最小书籍在加拿大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0:4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4月13日电 加拿大研究人员日前说,他们已制作出世界上最小的书。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有关芜菁评比的故事,读者需用电子显微镜才能阅读。

  据此间媒体报道,西蒙·弗雷泽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这本书名为《来自芜菁城的小特德》,长0.1毫米,宽0.07毫米,利用聚焦镓离子束在一片片结晶硅上雕刻而成。

  研究人员说,此书比2毫米的针头还小,同时也比《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收录的两本最小的书还小。这两本书一本是2001年问世的一部《圣经·新约》(詹姆斯王版本);另一本是2002年制作的安东·契诃夫的《变色龙》。每本“纳米书”都有30页。

  《来自芜菁城的小特德》讲述的是关于小特德在国家年度展览会上参加芜菁评比并取胜的故事。芜菁为1年或2年生草本植物,其块根可做蔬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