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将为航天计划拨款拟发射先进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12日表示,2015年前俄罗斯预计将为俄航天计划拨款4688亿卢布。

  格雷兹洛夫于俄罗斯宇航节之际在卡卢加视察时说:“政府拨款将为进行航天研究并将其转化为工业用途提供可能。航天学已经不仅是一门学科,而且是一些高科技项目。” 他说,今年俄罗斯国家预算将为航天研究拨款约500亿卢布,今后这一数字也不会减少。

  格雷兹洛夫还说,航天业不仅是俄罗斯优先发展的行业,而且是该国极具竞争力的行业。

  俄罗斯联邦信息技术与通讯部部长雷曼同日表示,2008年俄罗斯部署的民用航天卫星的数量将达到16枚,并将发射可覆盖北极地区的先进卫星。他指出,目前位于地球静止轨道的卫星无法覆盖俄罗斯联邦北部地区和北极地带。他说:“因此我们计划向椭圆轨道发送两颗Express-RV卫星,它们将服务于我们国家的北部地区和北极地带。”

  雷曼强调说,卫星将使用包括数字无线电广播技术在内的新技术。他还透露,在俄罗斯很多地区,解决学校上网的问题只能借助于卫星通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