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之父透露盖茨也想飞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4:45  城市快报

  快报综合消息 据《北京晚报》报道,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希恩11日披露了一个无论是电脑迷还是太空迷都会感兴趣的消息: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欣赏太空美景的第五位“太空游客”查尔斯·希莫尼亲口对他说,看到一个个民间人士纷纷圆了游太空的梦想,身为全球首富的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也怦然心动,正在考虑是否有可能前往太空旅游。

  尤尔奇希恩是在国际空间站举行的太空视频记者会上透露这个消息的。

  尤尔奇希恩说:“查尔斯·希莫尼说,比尔·盖茨很羡慕他的这次旅行,也准备有机会前往太空去旅游一趟。所以,下一次会有人和比尔·盖茨一起来空间站。”

  尤尔奇希恩说,这是他此行听到的最惊讶的消息。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对这个太空视频记者会进行了现场直播。

  美籍匈牙利裔亿万富翁查尔斯·希莫尼曾经是微软公司的软件开发师,被誉为“Word之父”,他是比尔·盖茨的同事,两人的私人关系也十分密切。所以,希莫尼透露的这个消息应该是真实的。

  组织此次太空游项目的美国太空探险公司表示,他们目前并不知道比尔·盖茨有参加太空游的计划。该公司发言人纳塔尔亚·迪多维兹说:“这位信息产业界的传奇人物还没有与我们公司进行任何联系。”

  进入太空需要包括身体在内的许多必备条件,缺一不可,所以像盖茨这种具有“战则必胜”性格的人除非万事俱备,否则是不会提前透露风声,搞得满城风雨的。

  从太空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势头看,比尔·盖茨游太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除其他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太空游服务外,美国太空探险公司也在不断扩大太空游业务。

  据悉,太空探险公司将在明年推出收费高达1亿美元的绕月球飞行和10万美元的5分钟亚轨道太空飞行服务。而绕月球飞行这样的项目也只有像比尔·盖茨这样腰缠万贯的世界级富豪才能出得起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