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喝酒上脸患癌几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08  信息时报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最新报告报道说,酒后脸色容易变红的人如果经常喝酒,罹患食道癌的几率可能远远大于那些饮酒后面不改色的人群。

  此前人们已经知道,人体内有一种乙醛脱氢酶2(ALDH2),这种酶在分解酒精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缺乏这种酶的人即使喝一点儿酒,脸色也容易变红。

  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这份报告中重新评估了酒精和癌症之间的因果关系。结果发现,对于体内缺乏ALDH2或这种酶不能正常发挥功效的人群来说,罹患食道癌的风险随酒精摄入量的增多而倍增。

  世界卫生组织20年前认定饮酒和癌症之间的关系时,仅明确指出食道癌和肝癌可由酒精引起,而本次经重新评估后发表的报告指出,乳腺癌和大

肠癌与酒精之间也“存在因果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